#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首页

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护理部首届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推动护理高质量发展,创新护理服务模式,2022年护理部联合院工会、院团委举办了首届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优秀案例评选活动。2022年7月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组织各临床科室进行案例申报,以疾病护理、康复护理、健康促进、安宁照护等方面为出发点,征集护理部近3年内以患者身心健康为中心出发,有益于改进患者健康问题的案例。最后共申报38项案例,主题涉及护理服务满意度、护理不良事件、临床工作流程等各方面内容。

     2022年9月护理部组织初赛,评选出10项案例进入决赛,2023年1月举办决赛,决赛邀请院内外质量管理专家担任评委,评委专家从项目设计理念、改善手法以及推广可行性等进行评分,同时发起大众评审,经过激烈角逐,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2023年2月25日举办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总结暨表彰仪式。

     活动总结暨表彰仪式由护理部副主任赵文静主持,邀请院党委副书记王克霞、院长助理暨医院品质管理中心吴巍巍、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壮、院团委副书记张蕾担任颁奖嘉宾。赵文静副主任介绍本次活动立足解决患者问题、促进患者健康,为护理青年人才搭建创新及成长平台,充分调动护理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活动推展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参赛团队协作精神,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拓宽,团队凝聚力不断增强,逐步塑造护理工作改善创新的新常态——优质、高效、创新。

     表彰仪式上,王克霞副书记对护理人员在质量改进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的高度肯定,也提出了护理质量改进工作进一步凝练、深挖的期望。目前医院发展已迈进了一个新台阶,希望护理同仁积极参与到医院的改革创新工作中,从质量、学术、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提升,成为护理行业的标杆。

     护理质量是护理工作的基石,高质量的护理是保障患者安全、促进患者健康的必要条件。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活动则是促进质量再提升的关键,2023年护理部所有护理人员都将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努力开拓护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