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首页

“竞三基,助成长”-护理部新进人员“三基三严”知识竞赛圆满完成

      为提高护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夯实“三基三严”基础,激发护理人员勤学精神,护理部于2023年2月20日举办了新进人员护理“三基三严”知识竞赛。护理部各位主任、督导、各科室护理长及2022届新进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知识竞赛现场

      2022届68名新进护理人员于2022年8月入职,完成6个月的岗前培训后,护理部组织了“三基三严”理论知识初赛,并从中选拔出24名优秀代表进入决赛环节。选手们分别来自监护室、产房、急诊、手术室、病房等17个临床科室,以抽签的方式分为8组进行团队决赛。

                      “三基三严”理论知识初赛现场

      护理部吕茵茵副主任首先进行开幕致辞,对教研委员会的辛苦筹备进行了肯定,强调了“三基三严”知识对于今后临床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相信各位参赛选手在经过了半年的努力学习后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期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展现出我们新进护理人员的风采。

             吕茵茵副主任开幕致辞

      比赛开始之前,由每组参赛代表进行团队自我介绍,通过“报队名、喊口号”的方式,表达各团队的凝聚力及比赛决心,使赛场气氛顿时热烈起来。整个知识竞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经过紧张有序的竞答,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2组,由护理部各位主任及督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全体获奖者合影

      活动最后由护理部沈犁副主任进行总结。沈犁副主任表示此次知识竞赛展现了2022届新进护理人员的精神面貌,但这次活动只是大家职业生涯的一个开始,希望护理人员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夯实护理基础知识,不断从实践中积累、提升,早日成长为合格的护理人员。

            护理部沈犁副主任总结致辞

      新进人员是我们护理队伍中的年轻力量,“三基三严”知识是临床护理工作的基石。本次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希望以此为契机,为护理人员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也希望所有新进人员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能够持续学习及自我提升,共同为临床护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供稿:郑俏俏、王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