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护理教学授课竞赛暨优秀临床带教老师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电(护理部 纪晓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同时表彰在2017-2018年度在临床护理临床教学工作中表现优异的护理人员,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于2018年9月18日成功举办“护理教学授课竞赛暨优秀临床带教老师表彰大会”。院领导郭明和总执行长、护理部沈犁主任、梁静尹顾问、护理部督导及各护理单位主管出席了此次表彰大会。郭明和总执行长致辞开幕式时表示:护理临床带教老师在护理教学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是护理人员的领头军,在护理专业发展的道路上举足轻重,感谢大家在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同时希望大家能为人师表,期望通过此次竞赛提升教学能力,构建一支专业性的护理教学团队。

  

  图为郭明和总执行长致辞开幕式

  此次授课比赛自8月24日开始,来自各护理单位的31名护理临床教师录制教学视频,以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初赛,最终16名护理人员在此环节脱颖而出进入现场授课的决赛环节。决赛现场以实习生为授课对象,最终成绩由专家评委打分、实习生打分、大众评审共同打分组成,整个赛程紧张而精彩。16名护理人员的授课形式多样,包含案例导入、情景演示、视频授课等多种形式;授课过程富有激情与感染力,重视与学生间的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参与度,并赢得了学生及评委的肯定与支持。

  

  本次授课竞赛共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同时设立最佳课件奖、最佳人气奖、最佳表现奖、最佳台风奖优秀奖等奖项,从各方面对于参赛人员进行了肯定和鼓励。赛后护理部沈犁副主任充分肯定了选手的表现并对整个授课比赛进行了总结:大家在竞赛中准备工作充分、精神状态饱满,仪表端庄、授课时表达准确、互动丰富,能结合护理专业的特点进行授课,课件及教案书写精美,授课形式多样,能灵活地运用教具;并且在授课时间把握、课件制作方面也提出了宝贵建议,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励,在今后的护理工作、护理教学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护理临床老师是初入临床的护理人员的启蒙者和指导者,对护理的新鲜血液起到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作用,期望大家用自己的言行和举动传递着护理工作的严谨和魅力,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教学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本次教学授课竞赛之后,护理部对2017-2018学年在护理教育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了表彰,进一步肯定了大家在过去一年在教学工作中的付出,来自各个科室的31名护理人员脱颖而出。

  

  通过本次授课竞赛及表彰活动,加强了全院临床护理教学经验交流,引导护理教师关注自身素质和教学技能提高,同时进一步促进我院临床护理教学工作的发展,培养高素质的教学人才,发掘教学新秀,最终推选此次授课比赛一等奖及二等奖获得者参加院级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及中国医促会护理分会及中华现代护理杂志、掌医课堂联合组织的 “第一届金话筒授课大赛”,期待我们的护理人员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