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加强管理能力,助力团队发展---护理部成功举办第三届主管共识营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28日电(通讯员 乔赛男)为增进护理部各部门主管对团队力量的认识,培养团队凝聚力。2018年10月27日-10月28日,在最美的金秋十月,雁栖湖脚下,护理部成功举办本年度护理主管共识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郭明和总执行长、沈犁副主任、梁瀞尹顾问以及各部门的护理主管共计45人。

  

  本次主管共识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团体拓展活动、“全脑思维-团队合作”讲座和插花艺术课程。

  首先进行的是户外拓展活动,包括心心相印、无敌烽火轮、穿针引线三个项目。心心相印是背夹球游戏,需要双人配合进行的互动游戏,游戏中两人需要步调一致、相互配合。无敌烽火轮是让团队成员在有限的时间内,制造出一条经的起考验的“履带”,队员构成“履带”中的动力轮,参加一场队与队之间的比赛。穿针引线即团队成员手拉手,末端队员作为针线的头端依次从其他队员之间的空隙中穿出,速度最快者获胜。所有成员分为三组,活动中大家积极行动,全身心的投入到为团队争得荣誉的过程之中,整个团队被紧紧地凝聚在一起。游戏虽小,但在活动中,每一位人员都需参与其中,并且努力保持与团队的协调统一,最终完成各个比赛。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团队的协作,加深了队员之间的沟通,增强了同仁间团结一致、密切合作的精神。

                     

            心心相印

                                                                                               

                                                                                                                                                            无敌烽火轮

         

无敌烽火轮

穿针引线

    体力运动完之后接下来动脑环节,我们有幸邀请到中科院社会应用心理学硕士、人社部国家SET二级企业培训师李维伟老师对我们进行“全脑思维-团队合作”讲座,本节课从医疗团队管理难点出发,让管理者学会发掘自身与团队潜能技巧,快速识别队员思维偏好建立适应性联系,掌握引导组织行为,通过思考模式的改变,来提升主管的沟通能力,提高工作成效。课上全体成员分成7个小组,各小组通过案例认真思考分析,积极与其他小组成员及老师分享互动,一起通过全脑思维理论共同解决问题。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的插花活动,快乐而惬意,陶冶艺术情操。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每人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阐述了自己的作品寓意及想法,美丽的花束本身就能够让人百看不厌,将艺术性赋予其中的插花活动激发了我们的创作灵感。看到花朵富有艺术性的造型;闻着醉人的花香,让我们的心情更愉悦,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工作。

  

 

  最终第三届护理主管共识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护理主管们除了了解到自身的特质外,更能深入的了解团队中护理人员的特点,建立有效的沟通及管理模式,让团队中每个人发挥自己优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护理主管持续注重这种素质的培养,形成更加高效、和谐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