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团队受邀参加“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二十二次全国学术会议”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30日电(通讯员 张东敬)2018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二十二次全国学术会议在素有“人间天堂,园林之城”的秀美的苏州召开,本次会议是2018 年国内外糖尿病学术领域的收官之作,是融合国内最高水平学术研究最新进展及ADA、EASD 等会议精彩内容的学术盛宴,会议主题为“科研引领,医防融合,聚力基层”。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肖建中,医师曹沉香,护理部进阶护理师组护理长、糖尿病个案管理师李彩宏,内分泌科护理长张东敬及护士张丽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学术会议重点是关注临床应用,广度深度并重。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糖尿病相关各个领域的专题研讨、热点讨论,交流与培训并举,包括国内外知名心血管病学、肾脏病学、神经病学、肿瘤科学、精神病学等相关学科专家与内分泌专家一道研讨多学科共同关注的糖尿病相关问题;依照临床指南和规范,开展临床技能和知识培训,提高基层医生临床诊疗水平;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病例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解决糖尿病临床实践中的具体问题,拓宽糖尿病外延、加强跨学科合作,学术与公益兼顾。会议结合联合国糖尿病日及“蓝光行动 2018”,举行新闻发布、成就展览、科普讲堂、健康跑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糖尿病科普、教育和公益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糖尿病防治事业。本届 CDS会议逾万人参加,会场座无虚席。

  会议期间,我院肖建中主任针对“糖尿病治疗方案改变的管理要点”进行了主题发言;护理部共有3篇稿件被大会录用,其中,李彩宏护理长的 “瞬感扫描式葡萄糖监测系统在血糖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个案管理中的应用”作为大会发言交流,该论文同时被大会评选为优秀论文奖;张东敬护理长分享的“结构化教育模式结合‘E糖书’工具在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教育中的应用”,以及张丽护士分享的“中青年2型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教育研究现状”以壁报形式交流。

  与此同时,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分会在本次大会期间进行了“自我血糖监测专项技能提升项目”的启动,经过严格的评定,全国共有四家医院被评为进修培训基地,我院是四个基地之一。

  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将通过规范化的培训和专业化的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一方面提高患者血糖监测管理的重视,激励患者更好的参与疾病管理;另一方面,进一步规范院内血糖监测操作,提升医护人员院内血糖监测技能,充分发挥血糖监测在临床诊疗过程中的作用,使血糖平稳达标。通过我们的努力,帮助更多人群管理糖尿病,提高自身和家人的预防意识,控制和延缓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