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护理部来我院培训交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26日电(通讯员 聂思曼)  2018年12月25日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护理部王晓媛主任、杨丽副主任、杨晶总护士长等13名护理人员组成的代表团至我院护理部进行培训交流,旨在学习了解我院护理管理特色及个案管理工作流程。我院护理部沈犁副主任携内科督导赵文静、个案管理师督导吕茵茵及个案管理师护理长李彩宏等人代表护理部对其进行了热情接待。

  

     为了让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老师们更全面的了解我院的建设与发展状况,在播放完我院建设总历程的宣传片后,沈犁副主任又用PPT图文并茂的介绍了我院整体管理架构、护理管理模式,尤其重点介绍了我院全责护理特色、个案管理师规范化培训与岗位设置、个案管理标准化流程及个案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护理部王晓媛主任表示:作为一家传统医院的护理人员能够到清华长庚这个充满新鲜血液的新型医院学习交流是很必要也非常有意义的,我们医院的文化理念、护理管理模式及个案管理工作对他们来说都是新颖且值得借鉴的。在听完沈犁副主任的讲解后,更是对我院全责护理模式及信息化管理感触深刻。

   

     

  除此之外,为了促进对方更深入更直接地感受我院护理工作,赵文静督导、吕茵茵督导及李彩宏护理长分组带领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老师们至我院内科病房、门诊及个案管理师门诊进行了实地参观。参访结束后,对方对我院门诊跟诊服务及病房环境、全责护理模式、病人隐私维护等都表示了极大地认可,并再次对护理部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达: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