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护理部“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人文关怀沙龙—“别让情绪偷走你的人际关系”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29日电(通讯员 赵海珍)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丰富护理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在2019年4月29日举办了题为“别让情绪偷走你的人际关系”的人文关怀沙龙。本次活动特邀请《神州·养老》杂志副主编、知名情绪管理专家高岑老师来院交流,护理部、各科室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

  

  整个沙龙活动由三个互动环节构成,包含了倾听、沟通和分享。开场时,老师通过一个双手配合的手势游戏开场,调动大家参与互动,随后通过案例的列举让大家了解到如何面对常见的生活中令人反感的行为。护理人员也积极分享工作和生活中实际让自己产生负面情绪案例,分别从“需求、价值观、信息、图像、期望、观点、渴望、感受”等方面剖析分享者所要表达的内涵。最后,大家通过互动充分讨论,针对沟通的方法、形式,让参与者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在日常的沟通交流中倾听的重要,需要双方传递完整的信息,站在对方的角度,充分理解彼此,才能实现有效的沟通,提高沟通的效率。

  

  通过此次沙龙的举办,护理人员不仅体会到不同的聆听及沟通方式带来的不同效果,同时也更好地理解如何做好自身情绪的管理,人文关怀不仅适用于患者,同样适用于医护人员自身,只有聆听自身的声音,理解自己、理解对方,从爱出发,搭建沟通的桥梁,才能更好为患者提供有温度的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