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护士节特辑】护爱同行,健康相伴——5.12护士节男护士义诊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15日电(通讯员 陈健 曹丽萍)在春意盎然的时节里,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为积极响应北京市医管局号召,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如期举办5.12护士节义诊活动,今年义诊的行列里加入了一支“有力量”的团队——清华长庚男护士团队。

  弘扬敬老、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本次义诊活动在“天通大爱”养老院举行。针对老年人的日常生活状态及养老院工作人员的急救知识水平现状,进行了急救心肺复苏现场演示宣教和指导操作等内容。义诊人员还为在院生活的40余名老人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健康咨询及发放老年病相关健康宣传手册,受到了在院老人及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

  义诊活动现场,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场面热烈而温馨。男护士们使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普及自救和互救的知识,重点讲述急救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并以情景模拟的形式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手把手现场教学,使其真正掌握心肺复苏的关键技巧。

  为现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时,细心的男护士们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老年人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健康问题。短短的一上午时间,义诊的男护士、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可爱的老人们相处的其乐融融,有说有笑。这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健康的知识,更送去了我们的温暖,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男护士们元气满满的积极态度。男护士,有力量,很专业,收获了老人们很多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