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提升管理能力,助力团队发展,献礼院庆五周年—护理部成功举办2019年度主管共识营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28日电(通讯员 乔赛男)为增进护理部各部门主管对团队力量的认识,培养团队凝聚力。2019年10月26日-10月27日,一年一度的护理主管共识营在最美的金秋十月,雾灵山脚下成功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我院周碧琴总执行长、梁瀞尹顾问、护理部沈犁副主任、赵文静副主任以及各临床护理组和专科护理组的护理主管共计60余人。

  

  本次主管共识营活动包含如何“提高团队执行力”授课沙龙、团体拓展活动等。

  首先,我们有幸邀请到拥有十余年人力资源管理及培训经验的黄老师对我们进行“提高团队执行力”授课。本节课通过营造轻松的学习氛围,深入浅出的引导方式,鼓励各位主管之间互动学习,使大家轻松掌握所学知识。整堂课理论与实际结合得非常紧密,突出实用技巧,并融入了大量实际、典型、生动的案例。利用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形式,激发自我学习的主动性,大家认真思考分析,积极与其他小组成员分享互动,一起通过全脑思维理论共同解决问题。激发了护理主管对如何提高团队执行力的思考,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一个主管在团队中的核心作用。

   

      次日,进行了户外拓展活动,全体主管分成五个组,包括托球跑、巨人脚步、拔河三个项目。本次活动中各组成员积极行动,全身心的投入到为团队争得荣誉的过程之中。其中托球跑是通过组员直接托球接力跑的方式,在规定的距离内,用时最短的获胜,这个活动考验了队员之间的衔接度,更加促进了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巨人脚步是每组成员站成一排,将脚踝与事先准备好的道具连接起来,集体前进,在规定距离内最先到达终点的小组获胜,在游戏中,我们步调一致,齐步向前,在工作我们会更加团结一致;最后一项拔河比赛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所有参赛队员卯足力气,绳子紧紧握在手中,大家目标一致,力量通过绳索汇聚在一起,努力把对手拉过来,拔河比赛更是凝聚力的体现,在这里,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拼尽全力为小组争得荣誉。此次拓展活动有效促进了团队的团结协作,加深了队员之间的密切沟通,增强了同仁间团结一致、密切合作的团队精神。

   本届护理主管共识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在提升我们管理能力的同时,也让我们释放工作压力,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工作。通过此次培训,所有护理主管必将凝心聚力、努力拼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带领自己的团队投入到医院发展建设的事业中去,为院庆5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