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五周年】“传承创新,温暖前行”—个案管理师科普咨询献礼五周年院庆

2019年11月28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迎来了五周年华诞回顾五载追梦路,清华长庚人秉承厚德清风,谱写下了浓墨重彩的杏林华章。护理部“个案管理师”团队作为一支医院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下组建的进阶护理团队2015年成立至今,始终以专业和情怀践行患者为中心初心,开拓创新,探索前行医院砥砺奋进五年蕴含个案管理师团队成长壮大的四年。

医院生日当天,个案管理师团队在医院门诊大厅举办了“传承创新,温暖前行大型主题科普咨询活动,向五周年院庆献礼11位不同专病方向的个案管理师为患者带来科普讲座,以及疾病就诊、监测及居家照护相关咨询,免费血糖、血压等公益服务,获得了80余位参与患者及家属的点赞好评。

         

  三场简短的科普小讲堂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冬季天气寒冷,是哮喘病的高发季节,儿童哮喘个案管理师袁珂带来“冬季哮喘,预防是关键”,从环境、运动、饮食三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哮喘患儿冬季注意事项;肠功能障碍个案管理师吴琼分享“放疗后腹痛”,介绍什么是慢性放射性肠炎;听完睡眠呼吸暂停疾病个案管理师赵春梅的科普,大家认识到打呼噜小觑

讲座过后,个案管理师健康咨询进行,尿病、儿童哮喘、心血管疾病、乳腺癌、肝胆胰肿瘤、外周血管疾病、胃肠功能障碍疾病、鼾症、妇科肿瘤、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骨退行性疾病等11类疾病个案管理师耐心解答患者及家属关于以上疾病就诊、监测及居家照护的相关咨询,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并发放健康教育手册。

参与民众对个案管理师这个全新的名词充满兴趣纷纷询问个案管理师是什么,得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专为一些慢性、复杂性疾病设立专属疾病管家”,提供连续性、完整性全程照护,都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创举竖起了大拇指,表示清华长庚是实实在在“对患者用心”。个案管理师为患者搭建起了连接医疗片段的桥梁,方便患者获得可及性健康咨询服务逐步开设了糖尿病个案管理门诊、乳腺肿瘤个案管理门诊、房颤个案管理门诊、儿童哮喘个案管理门诊等多个专科护理咨询门诊居民可在京医通平台免费挂号咨询

五载高飞雁,展翅及青云,五年是一个节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下一个五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推进个案管理模式,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政策背景下,个案管理师将有助于夯实全方位医疗服务链条,弥补传统诊疗模式不足,提升医疗照护整体性与连续性,提升医疗品质与成本效益,增强患者的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个案管理师团队将医院共同成长,为建设国际一流医学中心的愿景而努力功成不必在我,攻成必定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