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2019年度教学科研表彰大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 20191230日电  马宁)为表彰在2019年度护理教学活动及科研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及集体,护理部于20191225日举办2019年度教学科研表彰活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总执行长周碧琴、研究部部长何作祥、教学部副部长宋春梅、护理部副主任沈犁、赵文静及各督导、护理长出席了此次大会。

周碧琴总执行长在开幕式致辞时肯定了护理教学活动的重要性。她指出,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相对独立性和特殊性。临床护理带教老师肩负传授新知识、新技能,解答疑问,培养学生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等方面的任务,带教老师的言行、举止直接影响带教质量,甚至是医疗品质,对学生以后的生活、工作也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因此如何当好一名临床护理带教老师,显得尤为重要。此外,周碧琴总执行长还强调,临床带教工作任务繁重,各位临床教师辛苦付出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自身健康,有好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

                                周碧琴总执行长致辞

周碧琴总执行长致辞后,我们用视频回顾了2019年护理部的教育教学活动及成果。2019年护理部组织教育训练20梯次,培训护理人员684人次;组织学术沙龙活动6场,主题涵盖职业防护、情绪管理、护理仪容、压力调试、静脉留置针维护等。举办教学竞赛4场,包括:护理查房竞赛、新进人员知识竞赛、三基三严知识竞赛、临床教师授课比赛等,通过以评促进的方式多方位促进护理人员能力的提升。同时,完成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第五届个案管理师培训班”及北京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第四届海峡两岸护理高峰论坛”的举办,吸引来自30多个地区的300余名同仁前来我院进行交流学习。在科研方面,2019年我们也取得飞跃式的进步:国际学术会议口头报告16篇、壁报15篇;国内学术会议口头报告口报5篇,壁报46篇;获批青年基金7项。

每一个成果的产出都离不开临床教师的辛苦付出和各临床单位的积极参与,本次大会第一个环节就是教学表彰。由各科室推荐、护理审核推选产生的31名临床带教老师、护理部依据授课满意度推选的5名最受欢迎讲师、依据每月巡查结果及各项活动参与情况进行综合评比推选3个科室,13名在护理教师授课比赛中有突出表现的个人在此环节受到了表彰。

优秀临床教师风采及表彰环节集锦

为提高医疗护理质量、保障临床安全、落实医院管理内涵建设,近两年来护理部持续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三基三严培训与考核。为了更好地激发护理人员学习的主动性及积极性,护理部2019年12月17日举办了第二届“三基三严”知识竞赛活动。本次表彰大会对在此次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团队也进行了表彰,特设“三基三严创新管理奖”以鼓励各单位做好日常的三基管理工作。最终9A病区护理组因在2019年度日常三基管理工作突出、效果明显而摘得此奖项。

三基三严知识经竞赛表彰环节集锦

为充分调动护理人员科研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健全、完善护理科研激励机制,促进护理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依据2019年护理人员在学术期刊发表、学术会议投稿、院内青年基金申请及参与科研培训等4个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赋分,对总分排名前9的个人及总分排名前3的团队分别进行了表彰。

科研表彰集锦

最后,沈犁副主任对此次表彰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2019年度护理部教研组的各项工作及各位临床教师的辛苦付出给予了肯定,她表示:2019年是我们执著追求的一年,是锲而不舍的一年,是成长辉煌的一年,也是丰收的一年。希望此次表彰大会能让大家感受到鼓励,也希望能够能让大家能看到榜样、增强集体竞争力凝聚力2019年结束了,愿2020年我们能够我们继续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护理部沈犁副主任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