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我身边的逆行者-美小护甜娜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急诊科2月4日电 (通讯员 王学伶)这个庚子年对于每一位中华儿女来说都十分特别,庆祝的方式大变样:本该欢聚一堂的日子,我们选择了“宅”;本该提着礼品登门问候,我们选择了网络拜年;本该张灯结彩说说笑笑的时刻,我们选择了带上口罩不言不语。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2020年特有的“年兽”—新型冠状病毒。

  “年兽”来袭,白衣天使战斗在最前方,曾经被长辈们好好保护的90后,现在披挂上阵,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虽然心中也有害怕,但绝不退却。这群战士里面也有我们清华长庚人,最美急诊逆行战士---徐甜甜,程丽娜,你们还好吗?我们在北京牵挂着你们!

   

  两个臭美的孩子

  2020年1月27日晚,一支由136人组成的北京市属医院医疗队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集结登机,驰援武汉。清华长庚急诊科护士徐甜甜和程丽娜就在其中,“新冠”来势汹汹,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刻,她们挺身而出,带着首都人民的重托,奔赴一线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奔赴一线,是我们医疗人从这次疫情一开始,就时刻准备好的事。

   

  若有战,召必至,尽绵力,战必胜!!!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对口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区,经过两天严密的岗前培训,2020年1月30日小伙伴儿们首次进入临床 开始为确诊患者服务。我问:“你害怕吗?”她说,“有什么可怕的,和甲流一样,不可怕!”一个小姑娘,在全国人民都谈“新冠”色变的时候,她却说有什么可怕的!难道真的不怕吗?不是的,因为她是一名护士,一名合格的战士,一名充满斗志并相信这场疫情战我们必胜的勇士!

   

  逆行者在培训

  第一天的工作,让两个戴眼镜的姑娘为难坏了。隔离病房的标准防护——隔离衣、护目镜让眼前一片白茫茫,她们需要寻找护目镜下某一个没有雾气的角度去工作。从交接班熟悉患者开始,接收新病人、配置药品、静脉采血、静脉输液、佩戴呼吸机等等,这些对于她们来说十分平常的工作,此刻都难度加倍。一个班的工作时间是六个半小时,为了尽量不去卫生间,工作期间不吃不喝,标配还有纸尿裤。这是为了节约穿脱隔离衣的时间,也是为了节省本来就紧张的医疗资源,加油,我的姐妹!

  对于医护来说,看到患者康复出院、与家人团聚,一切付出都值得。面对各种以前从未遇到过的困难,我们依然充满信心、迎难而上。不远千里驰援武汉,就是来克服困难的,就是来守护患者的!全体清华长庚人在党中央和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勇往向前,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坚强的防线,在我们小小的心里,只希望:家平安,人平安,爱常在!

  你们在前面冲锋陷阵,我们在后方守护家园,待平安归来时,我们再一起欢聚,静待春暖花开!!!

  

  

  面对疫情她们挺身而出,

  她们,是人民健康的护卫者!

  她们,是抗击病毒的真勇士!

  她们,是坚决果敢的逆行者!

  战役艰辛,但请记得:

  她们,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她们,也是家庭的主心骨。

  平安,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