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毒走疫散,静待花开

毒走疫散静待花开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急诊护理组2020年3月5日电 范烁春节,本是阖家团聚的日子,却因一场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突如其来的肺炎让人们措手不及,也让全国14亿人开始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务工作者的驰援奉献,成为了这个春节最美的风景。 

2020年1月27日晚,一支由136人组成的北京市属医院医疗队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集结登机,驰援武汉。急诊科作为一线科室,我院派出两名优秀的护理人员,她们分别是徐甜甜、程丽娜。

一转眼,从大年初三驰援到现在已经一个月了,每当我们关切地问道,“你们在那边怎么样,还好吗?”得到的回答总是一样的,“都挺好的,放心吧!”没有新闻上剃光头的报道,她们默默剪短了头发没有朋友圈的刷屏图文,一心想着高效率的工作;没有因为无法与家人团聚的抱怨,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不讲条件。这就是我们的急诊人!

抵达武汉之后们一直在协和医院西院区工作,甜甜说:队友们每次进病房前都会互相检查彼此的防护装备,交接班结束时都会说一句交给你了,加油!然后精神饱满地又开始新一的工作。穿上防护服不走路就已经开始出汗了,不敢走太急,但患者病情变化需要抢救时,往往顾不上考虑太多。那些隔着面罩一句句声音轻到我听不清的感谢,这每一声低声的感谢都让我感觉人间值得

丽娜说:“来武汉一个月,从陌生到熟悉用最短的时间熟悉工作环境和流程,一切都慢慢成为了习惯,我们只不过换了个地方、换了身衣服继续着一如既往的工作第一次看到病人出院,心里高兴坏了,我们的坚持和努力都有了回报武汉的天气越来越好了,我相信这场疫情肯定会很快过去,病人肯定也会很快恢复健康。

因为疫情,让每一平凡的中国人凝聚在一起。因为疫情让每一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奔赴前线,病毒无情人有爱,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结束后平安归来的你们!

冬已尽,春来到花已开,盼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