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举办2019届护理实习生云结业典礼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7月20日电(护理部 王皓月 护理实习生结业典礼,既是学生们医院实习的终点,也是他们踏上工作岗位的起点。2017年起,我院护理部每年都如期举办护理实习生结业典礼,以为了让我们的护生们在仪式感中获取力量。今年因为新冠疫情,我院护理部特意为来自11个学校的50名实习精心准备了场典礼,以总结过往、表彰优秀、不留遗憾我院教学部宋春梅副部长、护理部沈犁主任全体督导、护理长教学负责人及实习院校教师代表均参加了此次“云结业”典礼活动

  “云结业”典礼在护理部教研管理委员会吕茵茵主席的主持下,由彼此的问候声拉开序幕。教学部副部长宋春梅老师首先致词,她对护理部带教工作表示肯定、对学生们顺利完成实习表示祝贺、对各实习院校对本院的认可及信任表示感谢,尤其对在北京疫情反复时能够严格配合防控要求,并坚持完成实习任务的石家庄协和医学院的师生表示肯定和感动之情。

      

  图为教学部副部长宋春梅致词

  随后,护理部教研委员会实习生教学负责人王皓月护士长对我院“2019届护理实习教学及管理”情况总结汇报,并展示临床带教老师寄语,宣读优秀实习生名单,希望通过对优秀实习生表彰对来鼓励学生们,脚踏实地,走好、走稳未来的每一步。

图为临床教师们为实习同学制作的电子贺卡及寄语

图为综合考核成绩、教师反馈及教研委员会巡查结果等方面选拔产生5名优秀实习生

紧接着,来自石家庄协和医学院的郝丽霞同学代表同学们对实习生涯的成长、收获及感悟进行了真挚的反馈,她谈到:大概是因为带教老师的一句鼓励,是科护士长的一句问候,是每个月实习生出科总结大会上护理部老师的谆谆教诲以及表扬,让我们从不安、迷茫变得目标坚定,知道自己需要学什么,需要做什么;从带教老师带着做,到最后自己主动做!疫情来临,我们总会不自觉的在新闻报道中寻找清华长庚的名字,这里有我们的老师,有我们的榜样,是他们让我们更加理解了医护人员的使命和担当,让我更爱护这份职业

    

图为吕茵茵主席及实习生代表发言

“教学相长,感谢各位学生们这一年来的信任,我们也收获颇丰,希望大家不管在哪里都要紧绷安全这根弦,要细心、有爱心、有恒心,不断地自我学习与提升,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护士......”,来自8A病区的教学老师李晶晶代表我院带教老师在“云端”隔屏为同学们加油鼓劲;此外,来自实习院校的老师们也在线上对我院在实习期间给予的帮助和教导表示感谢,同时向所有同学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芳华,在青春中绽放最美的自己!

最后护理部沈犁副主任对本届实习生在临床工作的表现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积极配合表示肯定。她指出,在国家全力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作为我们实习生前的“最后一课”,云业典礼,也是大家成长的隆重典礼。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发扬勤奋好学、坚韧不拔的精神,凝炼收获,努力提高理论、实践水平,逐梦起航!

   

图为沈犁副主任做总结发言及云端合影

毕业需要仪式感,人生更要有使命感。正如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所说:“也许这场‘云上’毕业典礼不够完美,但它所承载的意义与希望,不仅没有削弱,反而更加凸显。”在此,也愿我们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准护理同仁们能够:心中有阳光,在哪里存在,就在哪里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