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师情冗长,师恩难忘—— 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2020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教育研究管理委员会 2020年9月10日电)“白衣素雅,行无所息;病房里,奔波忙碌是你,三尺讲台,谆谆教导亦是你。师生代序,薪火相传,带之以严、教之以心,护理教学工作任重而道远,功在千秋!”祝各位护理教师,教师节快乐!

喜迎36个教师节,为弘扬我院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鼓励护理人员投身于教育教学、精心育人的工作热情,护理部于9月8日举办“2020年教师授课比赛暨教学表彰活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周碧琴总执行长、护理部沈犁副主任护理部各督导及护理长出席了表彰大会。

周碧琴中执行长致辞

周碧琴总执行长指出,护理教师在护理工作中发挥者传承的重要作用,不仅需要有护士的职业素养,还肩负答疑解惑、言传身教的重任;要能够激发学生的热情、发掘学生的优点、重视学生人格的熏陶。希望大家肩负教师的使命,为清华长庚医院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护理人才。

沈犁副主任致辞

沈犁副主任指出2020年对于我们医护人员来说,是艰难而不平凡的。因为新冠疫情,我们圆满完成抗疫任务的同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保障了各项教学活动的高质量完成,充分体现了“自强不息战疫情,行胜于言清华人”的精神风貌。沈犁副主任代表护理部对在临床一线辛苦付出的临床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护理部教育研究管理委员会吕茵茵主席做2019-2020教学年度护理教育教学工作回顾

2019-2020年护理部教育教学活动工作回顾以短视频拉开序幕,一张张照片,让与会者充分感受到了护理部教学活动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吕茵茵主席从护理教育和护理教学两方面进行汇报,她指出:护理教育教学工作的点滴进步,都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临床护理带教老师是护理临床教学活动的直接组织者和实施者,是学生最直接的榜样希望临床教师们继续努力,用专业化行为,去体现专业化的水准。

本年度共计评选33名优秀临床护理带教老师、3个优秀护理教学团队,另有10名在授课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护理授课老师受到表彰。院领导和护理部各督导为获奖的优秀教师和教学团队代表颁奖一本本证书,是荣耀、是传承、是期许、更是责任--

荣耀时刻

为向默默无闻在临床一线辛苦付出的广大护理教师队伍表达敬意,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梁瀞尹顾问、护理部沈犁副主任赵文静副主任在9月10日教师节当天至各临床科室,190余名护理教学师资临床带教老师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现场慰问

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师爱无疆,再次祝全体护理教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