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青春逐梦,未来可期-2020年新进护理人员知识竞赛暨迎新表彰总结会

  青春逐梦,未来可期-2020年新进护理人员知识竞赛暨迎新表彰总结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 潘影娜 20201012日电)2020年的新冠疫情,让我们与护理部应届新进人员的相聚比往年晚了一些,但这并不能阻碍我们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共筑梦的旅程。我院662020年应届新进护理人员于自821日入职,护理部安排为期4周的岗前教育训练,以帮助他们了解我院文化、护理理念、工作模式、各项规章制度、基础技能操作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增强职业素养和共情能力,顺利完成从学生到职业人员的思想转变;并于1010日举办“青春逐梦,未来可期-2020年新进护理人员知识竞赛暨迎新表彰总结会”,护理部沈犁副主任、赵文静副主任、各督导、及部分护理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们在此欢聚一堂,喜护理部新生力量,一是对各位新进人员的到来再次表示热烈欢迎,二是借此活动为大家为期1个月的岗前教育训练做阶段性总结。护理部沈犁副主任在开幕式致辞时如此表示,同时期望新进人员今后在各自护理岗位,继续砥砺前行!致辞后,为提升护理人员职业认同感,传承和延续南丁格尔护理精神,由沈犁副主任领誓,大家重温了南丁格尔誓言,借此庄严神圣的时刻,愿我们的白衣天使们能够不忘初心,于护理工作中秉承南丁格尔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勿为有损之事......勿某患者之福利”精神所宣扬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

 

  为展示2020年应届新进护理人员岗前教育训成效,以评促进,此次迎新会特安排知识竞赛环节,并设置:独创奇关—个人必答题、共渡险关—团队必答题、争分夺秒—抢答题等三种形式,试题内容涵盖人员岗前教育训练的各个方面。66名新进人员分成7个代表队,分别为:“西瓜队”、“柠檬队”、“菠萝队”、“香梨队”、“蜜桃队”、“甜橙队”、“苹果队”,通过紧张、激烈的现场角逐,最终“菠萝队”摘得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

 

  除知识竞赛表彰外,为鼓励在岗前教育训练中表现优秀的新进人员,本年度从护理部带班班主任、新进人员自评及互评、科室带教老师及主管评核人员岗前教育训练考核成绩等维度对新进人员进行360°评量,并最终选拔8位优秀新进人员和10名优秀小组成员进行表彰。

  

  表彰活动之后,新进护理人员通过歌、舞、朗诵等形式向我们展现他们的青春风采。最后,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一袭白素衣,一双纤纤手,一颗炽热心,愿我们的新进人员:奋力拼搏,你们最棒;星空闪耀,你们最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