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举办2020届实习生结业典礼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电(护理部 王皓月)春光明媚,莺飞草长,在这万物复苏的4月,在我院实习的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石家庄科技工程学校、潍坊护理职业学校等8个学校722020届护理实习学生即将完成为期8个月的临床实习任务。护理部于2021427日上午举办了“2020届实习生结业典礼”。护理部沈犁副主任、全体护理督导、护理长、护理教学负责人及护理临床教师参加了此次典礼活动。

  结业典礼以展示学生实习经历的“回顾过去,期盼未来”短视频和实习生表达对带教老师感谢的“听我说谢谢你”手势舞拉开序幕。首先,护理部副主任沈犁致开幕词,表达了对实习学生的顺利结业的祝贺及对未来的期许。

  接下来,本届护理部实习生组负责人王皓月护理长针对本届实习生及护理临床教师基本情况、临床实习表现及考核成绩、师生互评满意度等内容进行了总结汇报,并逐一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改善对策,希望我们的科室总带教负责人承担起科室临床教师选拔、培育、督查及考核的职责,营造科室及医院护理教学氛围,提升教学质量。

  接着,为充分肯定实习学生、带教老师及带教科室在本年度实习教学工作的优异表现,教研组对评选出的7名优秀实习生、8名优秀实习生临床带教老师以及3个优秀实习生带教科室进行表彰及献花。本次被表彰人员是通过前期对实习生成绩、科室对实习生满意度、护理临床教师带教工作量、实习生对护理临床教师满意度、科室对实习生教学管理成效、科室护理带教工作量、实习生对科室满意度等进行全面评量,并考量实习生与带教老师、科室之间相互投票结果而产生的。

  表彰结束后,是优秀师生代表发言环节,首先由2名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医院、对科室以及临床带教老师的由衷感谢,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让他们从初入医院的茫然到现在的自信和收获满满,感谢老师的包容与宽慰让他们在一次次挫折中能够坚持与继续前行,他们将带着所学所悟,在人生新的征程中勇往直前。随后由来自胃肠外科的姚惠云代表优秀实习生临床带教老师发言,她表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老师,我们要给予实习学生理论与技术的指导,同时也要关心学生的生活;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她也收获了很多;她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不忘初心,永葆热情。最后由来自ICU的杨同男护理长代表优秀带教科室发言,她说ICU的教学理念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带教科室要为实习同学安排优秀的带教老师以及合适的教学计划,让同学能够学有所专,学有所长。

  最后,我们通过击鼓传花游戏让学生及老师畅谈实习感受及教学经验,在此环节同学们纷纷发言说出印象深刻的老师,记忆犹新的实习经历,带教老师们也给予反馈与祝福,拉进师生关系,活跃了现场气氛。  

  在结业典礼活动即将结束时,护理部副主任沈犁再次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通过观看视频及听取师生们的发言,她看到了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的努力与付出,也感受到了带教老师的严谨与担当。她表示护理技能需要我们多加练习才能达到孰能生巧,我们的带教老师要给予实习同学足够的支持与包容;带教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带教老师能够教学相长;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对生命的敬畏,永葆热情,共赴似锦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