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护理文化周】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清华长庚举办2021护士节纪念大会暨建党100周年联欢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12日电(通讯员 石晨燕)适逢初夏,万木葱翠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第110届“5·12”国际护士节,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今天下午,清华长庚护理部于集会厅举办护士节纪念大会暨建党100周年联欢会。总执行长周碧琴,副院长王劲、魏来,党委副书记王克霞,总执行长助理沈际勇、柳玉倩及医院各部门主管亲临活动现场,为全院护理人员献上祝福。

周碧琴致辞

  周碧琴首先带领全体护理人员重温南丁格尔誓言——“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

部分优秀护士代表

  随后,护理部副主任赵文静宣读了对优质护理示范病房、优质护理先进个人、51名优秀护士及8名优秀实习生带教老师、3个优秀实习生带教科室的表彰。

  此前,在护理部组织开展的鲜花义卖活动中,所得善款3000元,大会中全部捐赠清华长庚社服基金,用于患者救助。

王克霞致辞

  王克霞代表院党委致辞,并转达了党委书记周月红对护理团队的节日问候。她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今天我们又迎来了第110个国际护士节。红色传承,创新发展的节日主题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中心要求高度契合。护理团队为医院撑起的不止是半边天,在医院事业发展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也是“十四五”开启的第一年,是我院第一个十年发展规划第三阶段“卓越品质、成就一流”的开局年,我们正在全力建设教学研究型医院,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加大护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优质护理、创新服务为患者、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实现护理高质量发展。

  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护理部围绕“红色精神”组织院内多才多艺的护理人员、天通乐享歌舞艺术团、社工志愿者及员工家属联合开展了一场文艺演出。

沈犁总结发言

  演出结束后,护理部副主任沈犁对大会做总结发言。她首先转达了院长董家鸿院士对广大护理人员辛勤付出、勇敢担当的赞扬,同时表示,将创新推动建设高质量的护理服务是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全体同仁保持初心、牢记使命,为医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图/赵晓伟 编辑/南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