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 清华长庚医院可以远程探视啦!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30日电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疫情防控常态下,我院推展远程探视服务,以满足病区封闭管理政策下患者家属探视需求,尤其是老年患者家属。

我院在住院病房、隔离病区19个护士站设置移动设备,每周二、周六13:00-15:00提供远程探视服务,方便家属详细了解患者住院情况,与患者沟通交流。患者家属在手机或电脑下载“腾讯会议”软件,进入临床科室设置的会议室,通过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护理部副主任赵文静表示,住院远程探视服务依托互联网医疗,通过小小的IPAD屏幕,在患者、家属、医护人员之间架起了情感沟通的桥梁,为患战胜疾病带来了家人的安慰和鼓励促进了医患关系,更加方便、经济,不受时间、地点限制远程探视系统不断完善功能建设,希望使更多患家属通过此项服务提升诊疗过程中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