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2021届护生结业典礼暨表彰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3月31日电(通讯员刘宬博)时值春季,万物勃发,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实习结业季。2022年3月30日,我院护理部98名即将实习结业的护生举行“云上结业暨表彰活动”。护理部沈犁副主任、吕茵茵督导、临床各单位护理长带教老师以及实习院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云结业”典礼活动。

我院负责护生临床管理的王文护理长主持此次活动并进行“2021届护理实习教学管理工作汇报2021年度我院护生带教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管理方式、管理特色及管理成效等内容进行汇报及分析总结并指出2022年度护生管理的重点方向。

王文护士长进行开幕发言工作汇报

随后,综合护生考核成绩、带教老师推荐情况及护理部临床巡查结果综合排名产生的10名优秀护生,综合护生评价和带教任务量及带教质量产生的15名优秀临床带教老师,以及3个优秀带教科室在“云端”接受了表彰。护理部也为优秀护生和带教老师们准备了精美礼物和奖励,愿老师和同学们不负时光不负已,未来可喜可盼!

优秀护生、优秀临床带教老师和优秀带教科室获奖名单

来自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优秀护生代表管思羽同学发表了实习收获及感言,她谈到:护理工作是平凡而伟大的,她的平凡在于细微,她的伟大在于对生命的呵护与延伸。从护生到护士这个角色的转变是我们护生的必经之路。临床老师不仅给学生们传授知识和经验、提供锻炼机会,还在生活上给予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们内心温暖无比!感谢各位老师,也祝愿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医院明天更!

优秀护生代表发言

来自妇产科病房的武洪玥老师代表临床老师发表带教感言,她提到作为带教老师必须以身作则才能言传身教的带教信念,并分享自己带教过程中“三动四多”的带教方法:动脑、动手、动口多观察、多思考、多分析、多沟通;同时,也感谢这样教学相长的机会,让自己从学生们身上感受汲取青春的朝气。

优秀护生临床带教老师代表发言

最后,护理部沈犁副主任向所有同学顺利结业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对本届实习生在临床工作的表现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积极配合表示肯定。她指出:离别亦会重逢,即是结束亦是开始;希望通过此次云结业暨表彰活动为同学们上好“最后一课”,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发扬勤奋好学、坚韧不拔的精神,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医路顺利

沈犁副主任进行总结发言

“云结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