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护理部成功举办2022年第一季度分享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411日电(通讯员 申姗)为鼓励我院护理人员爱岗敬业、努力进取的精神,提高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护理部2022年计划每季度举办优秀集体或个人的分享交流会,将2021年获得表彰的集体或个人做先进事迹分享。

  2022331日及202248日成功举办第一季度护理经验分享会,分别就医院先进集体的管理经验、先进个人的工作经验进行分享总结。

  331日先进集体分享会邀请护理部所有科室护理长参加,参会人员达60余人,2021年先进集体13B病房护理长袁敏首先向大家分享了特需病房的护理工作经验和成果,鼓励大家在护理工作中实时换位思考,从患者角度出发,提供个性化护理。

  

  2021年先进集体13B病房护理长袁敏分享管理经验

  2021年先进集体6B病房护理长纪晓新向大家介绍临床工作如何加强医护融合及专科护士培训,积极推动科研活动,以提升护理人员专科能力。通过举办各种医护患活动及医护党团建设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及病患满意度。

  

  2021年先进集体6B病房护理长纪晓新分享管理经验

  2021年先进集体手术室护理长柯胜男向大家介绍了手术室在手术量呈不断增长的同时如何保证手术配合能按质按量完成的工作方法。通过指派专科护士外出培训、邀请护理专家来院教学、医护联合教学等方法,以达到精准手术配合,提升工作效率及科研能力的目的。

  

  2021年先进集体手术室护理长柯胜男分享管理经验

  48日先进个人分享会以座谈会形式举办,护理部康乐管理委员会马甜甜主持,护理部副主任赵文静莅临参加,来自20个病区共计25位护理人员参会。赵文静副主任向大家阐述了举办分享会的目的,学习身边人身边事,共同勉励及进步。期望大家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为推进医院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尽自己一份力量。

  

  护理部副主任赵文静发言

  2021年医院先进个人王瑞雪向大家介绍个人工作经验,日常工作中通过对患者进行精准慢病管理,让患者养成自我病情监测和健康生活的习惯。疫情来临时没有退缩,报名支援小汤山医院、九华山庄隔离点、万豪酒店隔离点及多次志愿社区核酸采集工作,不断磨练自我,同时积极总结及反思日常工作,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和专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脚踏实地的付出,获得累累硕果。

  

  2021年先进个人王瑞雪分享工作经验

  2021年北京市优质护理先进个人姚洁林分享抗疫经历。2020年新冠来袭,她带着使命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待武汉疫情平息后返京,仅做短暂休整又继续支援北京市新冠定点地坛医院。她出身医学世家,受家庭影响从事了护理职业,兢兢业业工作,少说话多办实事,以热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同情心、悲悯心对待患者,让患者得到优质护理服务。

  

  2021年北京市优质护理先进个人姚洁林分享工作经验

  2021年昌平区技能操作比赛三等奖获得者宿文琪则分享了自己日常工作、抗疫及参赛的经历。由于具备丰富的重症患者照护经验,2020年完成佑安医院新冠重症监护室危重症患者的照护支援工作,通过日常工作不断积累,2021年积极报名参加昌平区技能操作比赛,在比赛中不断加强知识技能学习,同时能调整心态随机应变,以利于自身专业能力提升。

  

  2021年昌平区技能操作比赛三等奖获得者宿文琪分享工作经验

  会后大家积极发言,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达自己的敬意,提出自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疑惑,通过答疑解惑也让大家肯定了自己的职业价值,增进团队凝聚力。

  贺文静副督导对各位先进个人的分享表达由衷的感谢,肯定本次分享会的积极正向作用,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优秀护理老师们的先进事迹,以她们为榜样,激励护理人员进步。

  

  刘淑珍副督导总结讲话

  最后刘淑珍副督导总结了这次分享会,向大家强调勿忘初心、坚持使命,希望大家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争取长足的进步,为自己、为集体争取更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