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国个案管理师培训班” 荣获2021年度清华大学继续教育优秀项目二等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22429日电(通讯员 李彩宏 吕茵茵)近日,根据《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年度表彰奖励办法》(清校发〔2017109号),由清华大学终身教育处组织评审的2021年度清华大学继续教育拟表彰名单公示,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举办全国个案管理师培训项目荣获2021年度清华大学继续教育优秀项目二等奖。

  据悉,本次评选申报项目共有48经过专家评审及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优秀项目20,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我院全国个案管理师培训班项目以排名第八的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此次获奖体现了学校对本项目的高度肯定。

  全国个案管理师培训班项目,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经过个案管理师规范化培训与临床实践的多年深耕,着力打造的适应我国医疗特色的个案管理理论与实践精品课程紧跟当前医疗高质量发展新趋势,紧密结合健康中国2030战略及新型医疗改革对个案管理师新型人才的培养需求,具有鲜明特色和创新性,在全国个案管理领域内居于领先地位。本项目课程基于个案管理师核心能力框架构建,集我院个案管理实践体系内医疗、护理、营养、法律和信息等多学科师资力量将个案管理实践案例融入教学使理论知识更好的落地。自2015-2021年,持续举办七届的全国个案管理师培训班已为全国各地培养了近400多名优秀的个案管理师人才。项目培养的个案管理师人才,将在推动所在地区个案管理实践中发挥辐射作用,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全程化、无缝隙照护服务,满足患者的健康照护需求,作为多学科团队中的桥梁纽带,使患者获得最佳的照护品质,改善患者疾病预后,有效控制医疗成本,节约医疗资源,社会与经济效益显著。

  本项目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沈犁副主任牵头负责,护理部吕茵茵督导、个案管理师组李彩宏护士长具体实施,项目开发与实施全过程得到了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领导各位授课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国15个省市35家医疗机构的78名学员报名参加理论培训,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在实务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未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继续积极致力于个案管理师在全国的辐射推广,以促进个案管理师行业有序发展、助力医疗体制改革为自身使命,以提升个案管理师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奋楫笃行,臻于至善,为推动医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