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简介
护理天地

护理简介

护理部简介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是由清华大学与北京市共建共管的市属公立综合医院,医院借鉴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先进经验,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运营模式,努力建成为一流的医学中心。护理部实施垂直管理模式,横向通过六个护理管理委员会,纵向通过六个临床护理组对护理临床业务进行全面推展;秉持全人照顾,人文为主的护理理念,全面实施全责护理模式,采用科学化、人性化的管理,为患者提供整体性、持续性与人性化的护理服务。

  (1)理念:厚德仁爱,提供全人、连续的优质护理。

  (2)宗旨:实施优质护理,促进全民健康。

  (3)目标:运用循证方法和科学管理,培养精英护理团队,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护理部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

  1.护理部组织架构

                            

  2.护理部管理体系:实行护理部的垂直管理体系;以护理质量控制、护理教学与研究、护理信息化构建、护理资材管控、护理安全与卫生推进,以及护理康乐等六个管理委员会进行综合管理,细化各项管理重点,推进临床各项业务的开展

  3.涉及护理专科包含内科、外科、妇科、产科、儿科、急诊、重症、手术室、供应室、门诊、个案管理师、健康管理中心、静疗小组、伤口造口等。

护理人员能级进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