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天使风采
护理天地

“春色如许,爱在路上”——记护理部敬老、植树、登高活动(麻醉恢复室 李阳)

  又到春暖花开日,正是踏青好时节。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在护理部领导和组织下,我们近129位护理人员开始了为期一天的植树敬老、踏青活动。我们分为两队分头进行活动,行程为:上午第一队志愿者赴敬老院进行慰问及义诊服务,为那里的老人们献爱心;第二队赴东方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进行观光和植树,我就是其中一员;午餐后两队共同奔赴4A级景区黄花城水长城,寻幽怀古,回归自然。

  4月的春光姹紫嫣红,到处阳溢着春天的活力。大家迎着和煦的春风,在风景如画般的途中奔赴活动目的地,我被分在第二队。车厢里,大家一路欢歌笑语,不知不觉间便抵达被誉为“东方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庄园。大家3人一组,分别领取树苗、水桶和铁锹,齐心协力种下一片充满希望的“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青年林”。

  植树活动结束以后,大家都纷纷与自己的小树苗合影留念,还听到有些同事在念着:我的小树苗啊,快快长成参天大树吧!

  植树结束后,大家在具有欧洲典范的薰衣草庄园里,感受浓郁的异域风情,享受普罗旺斯的浪漫,在绽放的花朵间欢笑、奔跑、合影。虽然植树是件体力活,但每个人都因和大家在一起做了一件充满希望的事儿而开心、满足,也为本次的活动赋予了更多的意义。

  离开薰衣草庄园,饥肠辘辘的我们来到一家古香古色的农家乐餐厅,虽然吃的是地道农家饭,粗茶淡饭,但是上午植树的体力消耗使得我们足足饱餐了一顿,午餐之后我们立刻马不停蹄地奔赴美好的下一站——黄花城水长城。水长城是以奇而著称,以秀为特色,融青山、碧水、古长城为一体的旅游休闲胜地。景区因漫山遍野的黄花而得名黄花城,又因此处三段长城入水而得名水长城。我对此是慕名已久,所以满心期待,有备而来。

  抵达目的地,跟导游确定好回程的时间之后,便开始了水长城之旅。在水长城里,我们路过幽静的小溪,感受急转直下的瀑布,爬上蜿蜒的古道,坐着快艇在江河里肆意游荡飞舞……

  快乐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的,一天的行程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在回去的大巴车上,回忆着一天的点点滴滴,翻看着手机里的照片,真是满满的幸福感。

  春游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大家的欢声笑语还回荡在耳边。这次游玩给了大家一次相互了解,彼此熟悉的机会,也看到了大家生活中的另一面。护理部组织春游是工作和休闲一次很好的衔接,一次身心的放松,是为了凝聚力量投入日后的工作中。旅游之所以这么圆满,与领导的细心和考虑问题的周全是分不开的,从选团,租车,定路线安排午餐,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周全,才让大家玩得舒心尽兴。旅游归来,让我们对护理部更增添了一种亲切感和认同感,我爱护理部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