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申报书撰写培训顺利完成

  清华长庚医院1月12日电 (通讯员 丁小庆  实习生汤小波)为做好 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申报数量和质量,2018年1月10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申报书撰写培训会,100余名医师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王克霞总执行长助理介绍了清华大学及我院前一年度国自然申报及立项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我院2018年度国自然申报工作的日程安排及工作要求,鼓励大家积极申报。

  徐沪济副院长指出,清华长庚医院作为一家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所有医护人员都应高度重视科研方面的发展,特别是作为清华大学附属医院,清华长庚医院在其新时期的发展定位、学科建设水平、科技创新上都应区别于一般医院,应具备引领医疗科研创新发展的能力。因此,在2018年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工作中,全体医护人员应该有数量更要有质量地完成此次申报工作,在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立项中取得新的突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国内竞争公平、具有指标意义的科研项目,应引起广大科研人员的高度重视,徐院长同时结合个人申报及作为专家评审项目的经验与大家交流了撰写标书的体会。

  最后,具有丰富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评审经验的叶京英部长,结合自身经验,以自己成功立项的国自然标书为例,在申请书的格式规范、撰写技巧、研究思路、研究方案、预算编制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