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科研经费使用培训会

  (清华长庚医院4月8日电 通讯员 杨思凡)4月4日,我院三部门联动组织召开科研经费使用培训会,会计处、采购处、科教处相应负责人参加,为我院科研项目负责人及联系人、行政助理进行了科研经费使用规范的培训,王克霞总执行长助理主持培训会。

 

  

  图为王克霞总执行长助理主持培训工作会

  王克霞总执行长助理指出,国家对科研经费管理既紧又松,紧的是科研项目经费支出严格遵循预算制的原则,要遵守财务制度,规范使用,实事求是,加强事中与事后审计,松的是实行科研项目负责人负责制,特别是2016年、2017年科技体制改革以来,放松了很多科目的支出标准及原则,下放部分科目的预算调整权限,提高科研绩效奖励比例。医院各部门配合作业,特别是会计处、采购处,在既保障资金及资产管理的合规性、又提高办事效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医院的科研管理信息系统已经实现人财物的无缝链接,为科研人员使用科研经费提供便利。

  本次培训会共有62名科研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计处、采购处、科教处分别从会计核算、采购流程、科研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沟通。

 

  

  图为会计处闫彦介绍科研经费支出审核要求及系统作业流程

 

  

  图为采购处张玲玉介绍请购单填写规范

 

  

  图为科教处杨思凡介绍科教系统操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