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我院认真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演练 提高生物安全防护意识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27日电(科教处 司雪峰)为加强我院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提高生物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素养和生物安全防护水平,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于2018年9月26日开展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演练。医院副院长兼实验室生物安全委员会主席徐沪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科教处处长王克霞共同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检验科主任赵秀英担任副总指挥,医院科教处、检验科、总务处、院感办、保卫处人员参加演练,医院各实验室选派人员观摩了演练。

  本次演练以实验室人员发生HIV阳性标本针刺伤为模拟背景,各部门人员配合,对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发生后伤口处理、人员就诊、信息报告、污染空间处置、医疗废物处理等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内容进行有序操作与演示,达到了预期目的。

  徐沪济副院长在总结中对于本次演练的形式与效果给与充分肯定,并指出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处置是医院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提高全院全员的生物安全防护意识非常重要,今后要不断模拟更多场景的生物安全演练,保护医务工作者以及患者的安全。针对本次演练,徐沪济副院长点评到,要以人员处置和防止病原扩散为核心,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流程与规范,加强宣导,确保生物安全事件发生时做到处理应对有序、信息报送及时、并能够闭环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