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我院召开公共实验平台建设座谈会

  清华长庚医院122日电科教处 郭佩为促进我院医学科研发展,使公共实验平台(3号楼2层)能够更充分地服务于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的开展,2019年1月22日,公共实验平台召开座谈会。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科教处处长王克霞、平台管理技术员、妇产科、心内科、呼吸内科、全科等科室研究人员参与本次座谈。

  

      在座谈交流中,王克霞副书记首先向各位研究人员介绍了医院三号楼科教平台建设的整体规划及对公共实验平台技术人员的服务要求,随后与参会研究人员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结合自己在科研实践中的问题、感悟等畅所欲言,并针对实验平的布局、安全管理、培训以及促进医(临床医学)医(基础医学)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

  

  王克霞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医医结合是未来临床医学发展的重点之一,公共实验平台作为医院基础研究的前沿阵地,要竭力为医院科研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服务,并提供技术教学支持,让公共验平台成为学术自由交流的平台,要求公共实验室根据大家的建议,积极行动起来,在公共实验平台定期举办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学术沙龙,碰撞科研火花;在现有条件下,充分挖掘、开发更多实验技术;规划并实施对研究生的技术培训;征集研究人员建议,规划好其他科研平台建设。

  2019年公共实验平台将依照医院整体规划,在完善平台建设的同时,开展一系列的技术培训和学术交流,届时欢迎医院同仁和研究生们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