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顺利完成

  清华长庚医院12月11日电(通讯员 杨思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提升医院科技创新水平和建设研究型医院的重要抓手,为了提高全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项目申报的积极性,在2020年12月11日全院科主任会上进行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工作。周碧琴总执行长、张萍副院长、魏来副院长、陈旭岩副书记及各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劲副院长主持。

  会上,研究部何作祥部长介绍了2020年全国、清华大学和我院申报及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情况、项目类别、申报要求及2021年申请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

  

图为何作祥部长介绍2020年申请资助情况、2021年申请安排及注意事项

  张萍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对2021年申报的希望与要求。她提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数是衡量医院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是全院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峰、高原学科应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科内人员踊跃申报。除科主任外,青年医师应积极争取青年科学基金项目,Attending医师应当积极争取面上项目。

  

图为张萍副院长总结讲话

  2020年,在全院的共同努力和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院在申请和立项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全年共申请基金项目83项,较2019年(57项)大幅增长45.6%。立项5项,其中董家鸿院士获批重大项目1项,直接经费获批1800万元,实现了医院在重大项目的零突破。

  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吹响了号角,全院人员共同努力,争取在2021年申报中取得佳绩,快速提升医院科学研究水平,助力研究型医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