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我院肝胆胰中心金烁入选第九批“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拟表彰人选

  清华长庚医院12月18日电(通讯员 杨思凡)为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表彰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青年人才,我院开展了第九批“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评选表彰工作。经过医院推荐、专家评审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等程序,我院肝胆胰中心金烁入选第九批“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拟表彰人选,此为我院首个拟入选该人才称号的人员。

  

  入选人员事迹简介:

  

  金烁,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主治医师,主要从事医工结合研究、医疗人工智能转化研究及肝胆外科临床研究。主持或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7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篇,其中SCI论文3篇,中华系列杂志2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持研发的清华COVID-19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在10秒内完成诊断、分型和定量,显著提升了新冠肺炎诊断效能,为近10万名患者提供迅速精准的智能辅助诊断,获全国信息化防疫抗疫优秀案例一等奖。作为国家远程医疗队赴鄂专家组成员,携系统设备赴武汉、鄂州一线抗疫。

  “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是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评选表彰的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项目,每三年评选一次,表彰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卓越贡献的各领域、行业优秀青年人才,促进创新型、领军型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本届评选表彰注重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突出的优秀人才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