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首个全国多中心代谢相关脂肪性肝病流行病学调查研究项目启动

  

  为全面了解我国代谢相关脂肪性肝病(简称“MAFLD”)流行现状,提高疾病诊断率,5月11日,由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肝胆胰中心主任魏来牵头,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联合院方共同发起全国首个“MAFLD流行病学调查研究项目”,预计有2000名受试者参与研究。

  近年来,MAFLD的发病率逐渐升高,患病率高达25.2%,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然而,目前国内尚缺乏全国范围的大型MAFLD流行病学调查及相关因素分析。“MAFLD流行病学调查研究项目”旨在通过对全国多地区体检人群进行MAFLD健康筛查,了解患者比例和高危因素,为该病的防治提供可靠证据,同时提高医、患对MAFLD的认识,促进就诊质量的提升。

  作为项目发起人,据魏来介绍,本项目不仅是首个针对全国多中心体检人群的MAFLD流行病学调查,还是目前国内第一个完全按照MAFLD最新诊断标准实施的研究。目前,该项目已在北京、天津、长春、杭州、合肥、昆明等11个城市的开展。(本文来源:综合中国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