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学科动态】我院开展2023年度学科建设培训系列首场讲座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月24日电(通讯员 梁琳琳)学科建设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为进一步强化学科带头人学科建设整体布局意识,推动学科建设纵深发展,2月24号下午,学科办在简报室举办2023年度学科建设能力提升培训首场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医学科技评价与战略情报研究中心安新颖主任担任主讲嘉宾。我院副院长张萍、学科办副主任聂广孟、学科带头人及学科骨干等4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张萍主持。

  

  张萍主持

  学科建设是医院长期战略性的目标,科研创新是医院学科建设的重要推动力。STEM(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名不仅为各个学科找准定位提供了借鉴,也有助于指引各学科在后续规划和建设工作中有的放矢,发挥优势,弥补不足,推动学科持续发展。安新颖从“科研创新评价”出发,围绕STEM,做了题为“新时期医学科技多元价值评价体系的思考”主题讲座,从STEM的产生背景、概念与内涵、评价导向、评价重点、评价流程、应用成效等方面展开分享。互动环节,安新颖就各位学科带头人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安新颖分享

   

  学科带头人与专家互动

  张萍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生活在科技创新的时代,科技创新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中国医院科技量值不仅从客观角度来评价医院的科技影响力,更是鼓励医院创造有价值的科技创新成果。医院后续将以现行评价体系为切入点,明确建设目标,找准学科建设的突破点,不断提升科技影响力和学科竞争力。

张萍总结发言

  2023年是我院学科建设开局之年,学科规划办公室后续将继续举办“学科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活动,助力各学科笃行实干推进学科建设,加速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