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医保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医服务 - 医保专栏 - 医保动态
医保专栏

北京市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可以在网上自助变更定点医疗机构

       2021104,北京市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定点医疗机构自助变更业务正式上线试运行。北京市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定点医疗机构自助变更业务可以再医保北京公众号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办理。

热点问题

1. 北京市城镇职工参保人员网上自主变更定点医疗机构的时间?

答:网上自主变更定点医疗机构的时间为每月4日至月末最后一天,早六点至晚十点。变更成功后,当日页面不显示,次日生效

2.北京市城镇职工参保人员网上自主变更定点医疗机构操作流程?

1.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

2.选择职工个人业务

3.申请定点医疗机构变更

4.选择被变更医院;

5.选择新的定点医院;

6.变更成功,次日生效。

3. 定点医院变更可以修改几次?

答:无限制。

4. 退休人员能自助更改保定点医院吗?

答:能。退休人员同在职职工一样,可通过医保北京公众号与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自助变更定点医院。

5. 北京市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可选定个人的定点医疗机构数量?哪些定点医疗机构无需选择可直接就医?

答:北京市城镇职工参保人员首次参保时选定自己的定点医院,目前可以选择4家。此外,北京市所有定点中医医院、定点专科医院、39家定点A类医院和所有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参保人员共同的定点医院,无需选择,可按规定就医。定点药店无需选择,参保人员在北京市任意一家定点药店需持医院外购处方购药,可按规定纳入保报销范围。

6.北京市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如何查询自己的定点医院?

答:目前有以下方式进行查询:

1)拨打12333,按照语音操作提示,自助查询个人选择的定点医院;

2)通过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进行查询。

3)携带本人社保卡,前往社保卡服务网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或社保所)和二级以上定点医院的社保卡自助服务终端机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