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动态
教育教学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韩琤琤院长一行来院交流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建设工作

  清华长庚医院5月30日电(通讯员 科教处 朱留宝)2018年5月30日,北京市西城区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韩琤琤院长一行7人来访我院(以下简称“中心”),医院王劲副院长、王克霞副书记、全科医疗与健康学部王仲部长、护理部沈犁副主任、吕茵茵督导、科教处宋春梅科长等出席座谈,就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图1   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韩琤琤一行来访我院

  首先,双方就就共同建设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提升基层医护能力建设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指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医院与中心的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基于全科的临床能力提升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交流,进一步促进全科医学教学能力的提升,共同建设引领性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随后,在王克霞副书记的引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我院全科医学门诊设置及远程医疗中心的运行情况。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长庚医院作为医教研协同发展的三级综合医院,已率先设立全科医学科,获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资质,联手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建设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示范基地,探讨构建“清华长庚-德胜”的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引领全国全科医师的培养,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