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动态
教育教学

铭刻计划(MINK计划)——2018年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管理类实习生招募

  一、项目简介及意义

  铭刻计划(MINK计划)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管理类实习生招募计划。其中,核心词“MINK”为Management(管理)、Innovation(创新)、Nation(全局观)、Knowledge(知识)四个单词的首字母组成,这四个单词所体现的含义也是本次实习计划安排的重点。

  铭刻计划(MINK计划)的意义在于帮助有志于从事医院管理工作的优秀毕业生系统学习长庚医院管理模式,推动医院管理现代化、职业化,其在实习过程中做出的创新性成果和贡献的智慧也必将在医院发展历程中得以铭刻。

  二、招募对象

  学历:本科、硕士

  方向:公共卫生事业管理、医院管理、医务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管理、科教管理等相关方向。

  三、具体安排

  1、硕士及以上学历实习生

  实习期共16(+10)周,具体如下:

  (1)实践操作(Nation全局观、Knowledge知识),4周,在相关部门进行具体操作训练。

  (2)全面轮转(Nation全局观、Management管理),12周,在3个管理部门进行轮转,4周/部门。培养实习生管理思维,树立其全局观。考核(组织进行考核,医院与实习生双向选择,有意向留院工作且通过考核者继续实习)。

  (3)深入研究 (Management管理、Innovation创新)10周,定岗培训。使实习生深入了解某项工作,充分实操,期待其提出创新性意见,并进行实质构建,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2、本科学历实习生

  (1)实习时间:至少3个月;

  (2)实习方式:定岗实习。

  四、相关事宜

  1、实习费:

  (1)硕士及以上学历实习:第一个月,实习生需向医院缴纳实习费200元/月,一月后,医院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免收实习费。实习三个月后,可申请医院实习补助,补助费用为70元/天。

  (2)本科学历实习生免实习费。

  2、报名: 报名者请于11月12日24:00之前,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btchkjc@btch.edu.cn,并写明邮件标题:管理实习申请+姓名+专业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科教处,王老师,电话:010-56118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