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动态
教育教学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顺利完成2018年度行政人员基础生命支持(BLS)培训与考核

  (通讯员 王甲瑶)依据科教处2018年度工作计划, 10月圆满完成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行政人员BLS培训与考核工作。全院行政管理部门包括党办、院办、人资组、财管组、经管组、医政组、采购处、医事处、科教处、会计处、总务处、保卫处、信息处、工务处、仪器处、供应处在内共计16个部门364人顺利获得《BLS培训考核合格证书》。

  医院一贯重视全员急诊急救能力建设,每年度安排医务人员完成高级生命支持(ACLS)培训考核,今年又重点规划了行政人员的BLS培训考核工作。借鉴以往培训考核经验,此次BLS培训考核分为两步骤进行,分别为线上理论及基本操作视频学习与线下集中技能考核。考核邀请了医院急救培训的三位骨干师资冯莉莉、张振宇、王非医师担任考官,每位考生依据考题场景逐一完成“胸外心脏按压”及“口对口通气”,并回答考官提出的问题。考官严格要求,首次通过率为99.18%,不合格人员在重新培训后再次参加考核,最终达成全院行政人员100%的通过率。

  科教处曾于开院前组织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一次行政人员BLS培训考核,但此次参加人员规模远超上次,3天时间内组织完成近四百人次的初补考工作,现场尽然有序。各位参加考核的人员认真备考,大家一致反馈通过再次参加BLS培训考核,重温必要的急救知识,有效提升了我院行政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互救能力,也体现了我院提供健康守护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