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动态
教育教学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四届住院医师迎新冷餐会圆满结束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6日电(通讯员 文/李永超、朱留宝,图/王甲瑶)为增进住院医师对医院的了解,提升文化认同感,同时促进新老住院医师之间的感情,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住院医师协会与教学部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住院医师迎新冷餐会,于2019年11月5日在3号楼图书馆成功举办,总执行长周碧琴、副院长及医教会主席王劲、副总执行长赵刚、教学部副部长宋春梅及住院医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迎新冷餐会现场

  首先,周碧琴对新进住院医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长庚”两字的缘起及背后的故事,希望大家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都能学有所获、技有所长。王劲指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是一所充满活力和朝气的医院,来到这里的每一位医师都怀揣个人的医学梦想,希望大家互励共勉、坚守理想,为医学事业而努力奋斗。赵刚表示发展医学事业是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勉励大家共同努力,为清华长庚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图2  周碧琴总执行长致欢迎词

 

图3  王劲副院长致欢迎词

图4  赵刚副总执行长致欢迎词

  2019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共新进住院医师69人,其中接收西部计划西藏籍、新疆籍和贵州籍住院医师共9人,迎新会为每位住院医师精心准备了个人专属钢笔、口袋本、院徽手绘版徽章等迎新纪念品,希望大家在清华长庚医院训练期间能有丰富的收获,不断成长进步。新进住院医师们纷纷录制了入职感言短视频,对入职三个月的工作与生活进行了感悟分享,回顾了从医学生到医生角色转换的心路历程。在医院文化、院史知识互动问答环节,更是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清华长庚的了解。

图5  迎新冷餐会合影

  住院医师协会和教学部为新进住院医师举办冷餐会,欢迎大家加入清华长庚住院医师大家庭,将陪伴每一位医师的成长。伴随着悠扬的轻音乐,享用着精美的食物,第四届住院医师迎新冷餐会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