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动态
教育教学

新时代青年医师的担当--清华长庚组织全体住院医师与研究生学习总书记回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9日电(通讯员 朱留宝)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赞扬并勉励奋战在新冠肺炎抗疫一线的青年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组织全体住院医师与研究生学习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共136人完成学习并提交感言心得,总书记充满温情和斗志的话语在住院医师与研究生中引起了广泛共鸣,激发了青年医者们的时代责任感,誓言不负青春韶光。

  正在小汤山医院执行支援任务的急诊科住院医师张陈光表示,“以前是前辈保护我们,现在换我们90后保护你们”。作为一名奋战在北京防疫一线的党员,深知这个身份的责任和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成长起来的每个90后应该做的,也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更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消化内科住院医师刘金哲作为同龄人深受触动,“作为青年一定要有担当,要去前线面对挑战,练就解决问题的真本领,才能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他主动申请参加了医院发热门诊的一线值班工作,面对疫情不敢有丝毫松懈,前线工作,最怕的不是病毒本身,而是长时间的坚持与心理考验。

  外科住院医师旦增旺久,是一名来自西藏的住培学员,在看到总书记的回信后真正认识到“青年强则国强”的意义,他很骄傲的说“我在一线站岗,我有见过发热门诊的模样,我也见证过太多堪当大任、勇挑重担的90后。”

  重症医学科住院医师赵月一直冲锋在重症救护的前线,她认为疫情狙击战必将成为青年人的成年礼,作为一名ICU医生更应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我们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全科医学科住院医师刘莉,自疫情伊始便坚守在医院隔离病房值班,学习回信后感言,疫情中的90后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勇敢地冲在了最前线,为病人服务,用行动和事实证明自己担得起重任,是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一篇篇学习感言都是青年医师们的铮铮誓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场席卷全球的疫情是一次集中考验,青年医师们以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秉承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用行动交给时代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1  住院医师手写心得

图2 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住院医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