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动态
教育教学

【六周年】2020年度住院-专科医师及研究生中英文病例汇报/诊断报告决赛顺利举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18日电(通讯员  文/朱留宝、图/王甲瑶)2020年11月17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20年度住院-专科医师及研究生中英文病例汇报/诊断报告决赛顺利举行。决赛分中文组和英文组两个分会场举行,由医院副院长、医教会主席王劲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历年优秀临床指导教师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优胜者担任评委。

  王劲副院长致开场词

  王劲副院长致开场词指出,为展示住院-专科医师及研究生风采,促进青年医师沟通交流,医院将提升医师临床思维能力与诊疗水平放在重要位置,常态化开展住院医师培训病例汇报活动,多次组织专项培训。一个优秀的临床医师在努力提升自身诊疗水平的同时,还应注重学术演讲能力的塑造。第二届病例汇报/诊断报告大赛决赛今日举办,希望各位医师既要重视剖析病例,又要注重学术演讲能力,以赛促训,赛出风采!

  决赛现场

        本次住院-专科医师及研究生中英文病例汇报/诊断报告大赛,经过科部预赛,共18位住院医师及研究生进入决赛,教学部组织开展优秀病例汇报壁报连廊展活动,展示优秀病例,为决赛预热。

  优秀病例汇报壁报连廊展

       18位参赛医师涵盖了七大部的各医务专科,参赛医师们全面分析每一个病例的来龙去脉,在抽丝剥茧的过程中进行诊断与鉴别诊断,提出自己独特见解及诊疗方案,折射出我院住院医师扎实的基本功,展现了我院年轻医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神经外科张晓磊获中文组一等奖

 

  内分泌科王晓晶获中文组二等奖

  心脏内科杨靖获中文组三等奖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陈艺婧获英文组一等奖

  放射科易懿获英文组二等奖

  心脏内科费金韬获英文组三等奖

       比赛经过参赛医师病例汇报及评委互动问答,评选出获奖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陈艺婧、放射科易懿、心脏内科费金韬分别获得英文组一、二、三等奖;神经外科张晓磊、内分泌科王晓晶、心脏内科杨靖分别获得中文组一、二、三等奖。

 

优秀病例汇报壁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