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动态
教育教学

再添新基地!清华长庚皮肤科顺利通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10日电(教学部 文/朱留宝  图/王甲瑶)近日,我院皮肤科顺利通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审,再添新专业基地!

  

图1  皮肤科基地评审现场

  2020年8月18日,受北京市卫健委科教处委托,北京医学教育协会组织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皮肤科专业组专家及管理专家一行6人来院进行实地评审。党委书记周月红、总执行长周碧琴、副院长兼医教会主席王劲、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旭岩、党委副书记王克霞、皮肤科主任赵邑及教学部副部长宋春梅迎接评审。

  

图2  医院领导及相关人员迎评

  评审现场由赵邑代表专业基地进行基地建设情况报告。随后评审专家组查阅了基地教育教学档案、主治医师教学查房能力和病历修改能力。评审专家组一致对我院皮肤科基地建设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就进一步提升改善提出几点意见,例如教学查房中注重皮肤科专科查体、分层递进教学等。医院领导对评审专家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并表示医院将根据专家意见立行立改,提升住院医师培训质量!

  

图3  赵邑主任作基地建设情况报告

  

图4-1  教学查房现场

  

图4-2  教学查房现场

  

图5  教育教学档案与病历查核

  经过现场评审、公示等环节,我院皮肤科专业基地顺利通过评审!截止目前,我院已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13个、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基地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