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动态
教育教学

清华长庚师资参加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喜获佳绩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15日电(通讯员 王甲瑶)7月13日,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绩公布,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参赛师资喜获佳绩!神经外科章薇获一等奖,心内科谢颖获二等奖,章薇同时获最佳现场展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学反思奖。

  北京高校青教赛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主办,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分为文科(含思想政治专项课程)、理科、工科、医科四个类别,参赛教师需准备5节课,赛前一天抽签决定上课内容,经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决出奖项。

我院教学部执行部长何榕经遴选担任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医科组评委

  此次是医院首次选派师资参加北京高校青教赛,医院为此做了一系列备赛工作。2020年7月邀请清华大学资深指导专家薛芳渝老师来院进行《如何准备参加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培训,同时启动院内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通过科部初赛、院级决赛,推荐师资至清华大学参赛。经清华大学校赛遴选,神经外科章薇、心内科谢颖被选派参加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2021年4月医院组织教师工作坊,邀请往届获奖师资杨渝平来院授课并对我院师资进行指导。

章薇在比赛中进行授课展示(参赛课程《神经肿瘤学》)

  章薇、谢颖二位教师在市赛中,通过20分钟的授课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课程设计、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和兼具清华气质及长庚特色的师者风范,得到了评委会的一致认可。

谢颖在比赛中进行授课展示(参赛课程《内科学》)

  我院自2017年起,已组织完成了4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累计89名师资参与,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和提升,我院组织青年教师培训、备赛、比赛、参加校赛、参加清华大学教师工作坊的过程以及最终取得的骄人成绩为我院承接清华大学院校教育任务奠定了更为扎实的基础,同时,我院师资通过“走出去”与北京市各高校的优秀师资交流学习,开阔了眼界,明晰了方向,为我院推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传播先进教学理念、构建医学教育新模式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