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妇儿部 - 儿科 - 健康教育

春季开学后,孩子预防呼吸道感染做到这8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月20日电 (通讯员 尹小梅)2023年是儿童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高发的一年,这一年先后是甲型流感病毒、肺炎支原体、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乙型流感病毒等多种病原菌轮番猛烈上阵,导致很多孩子中招,儿科门急诊人满为患。有些幼儿园及学龄期的孩子在这一年中反复呼吸道感染,几乎每个月都要到医院排队就诊。孩子误学,家长误工,真是苦不堪言的回忆。有家长坦言,以前希望和要求孩子学习成绩好,今年只希望孩子不发热,不感冒。

孩子这个愉快的寒假马上结束了,下周学生们要陆续开学。那么今年春季开学后,学生们该如何预防呼吸道感染呢?

建议如下:

第一:经常户外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第二:膳食营养,合理搭配。

第三:保证睡眠充足,远离电子产品,早睡早起。

第四: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清新。

第五:少到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密闭的场所。

第六: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第七:按期接种疫苗,流感疫苗是预防儿童流感的有效措施,及时接种。

第八:远离传染源,如环境周围有呼吸道感染人员时,避免接触,及时戴口罩。

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健康地开启新春学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