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妇儿部 - 儿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5月28日和6月4日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儿科“世界遗尿日”系列活动预告

  5岁以上儿童仍尿床,可能是遗尿症。遗尿会严重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包括睡眠质量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尤其损伤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导致性格孤僻、多动、焦躁等,如果不及时治疗甚至可能延续至成人,影响一生。我国5岁以上儿童遗尿发生率超过10%,但公众对遗尿的认识度普遍仍低,很多家长对遗尿的理解存在误区。

  “世界遗尿日”是2015年由国际小儿尿控协会和欧洲小儿泌尿外科协会宣布制定的,旨在呼吁全球公众关注遗尿儿童健康,重视遗尿问题带给家庭和孩子的不良影响。2019年5月28日是第5个“世界遗尿日”。为了提高广大家长们对于遗尿症的认识和重视,让尿床儿童干床到天明,健康快乐的成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儿科将开展健康宣教和咨询义诊系列活动,欢迎大家前来参加。

  

  活动内容:

  (一)时间:2019年5月28日 上午9:00~11:00

  地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儿科

  内容:儿童遗尿咨询和义诊(季丽娜医师)

  

  (二)时间:2019年6月4日 下午17:00~18:00 

  地点:天通苑太平家园康蒂儿幼儿园

  内容:  儿童遗尿科普讲座(季丽娜医师、王雪燕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