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妇儿部 - 儿科 - 科室动态

儿科成功举办世界肾脏日线上科普义诊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月10日电(通讯员 王健)世界肾脏日是由国际肾脏病学会与国际肾脏基金联盟联合提议,在2006年3月的第二个星期四首次设立,目的在于提高人们对于慢性肾脏病的认识,重视慢性肾脏病的早期检测和预防。2023年3月9日是第18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健康——未雨绸缪,关注肾病风险人群”。

  

  

  为了让家长朋友们提高对儿童肾脏疾病的认识和重视,宣传正确的保护肾脏知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儿科于3月8日19:00-20:00进行了线上科普义诊活动。韩思雨医生以儿童最常见的尿频症状开始,介绍了尿频的常见原因和处理。季丽娜主任医师简要介绍了儿童患肾脏疾病的现状,针对儿童常见的肾脏疾病进行了深入简出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儿童时期的肾损害关系到成年之后的肾健康,爱护肾脏一定要从儿童做起。贾胜男医生从“未病先防”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儿童时期应该养成的良好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强调了合理用药以及运动锻炼增强体质的重要性。活动最后进行了线上的问题解答,家长们在线咨询相关问题,医师团队一一解惑,通过此次科普讲座和义诊活动,加深了家长们对于儿童肾脏疾病的认识,明白了儿童时期有好肾才有好未来。希望医患携手共同努力,使更多的儿童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