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妇儿部 - 儿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季丽娜
  • 职 务:主任医师
  • 特 长:儿童泌尿系统疾病以及各种小儿内科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

教育背景

1995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日本东北大学医学部内部障碍学专业获硕士学位;精通英语、日语。

工作经历

从事小儿内科和小儿肾脏专业临床工作20年,先后就职于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历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肾脏专业病房主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

研究方向

擅长小儿内科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尤其在小儿泌尿系统疾病,包括血尿、蛋白尿、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紫癜性肾炎、IgA肾病、泌尿道感染、高钙尿症、遗尿症、肾小管酸中毒、肾功能衰竭以及腹膜透析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临床经验。作为第一术者成功完成上百例肾活检术。作为主要负责人主持北京市科委省部级课题1项和清华长庚医院精准医学基金课题1项。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世界儿科杂志、中华儿科杂志,中华肾脏病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著十余篇,SCI1篇,参编和参译著作5部。

学术职务

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北京市昌平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组专家;中国中药协会儿童健康与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和《中国新药杂志》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