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妇儿部 - 妇产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医院产科顺利进行第一例剖宫产手术

  (通讯员 蔡娟)2015年3月26日,对于清华长庚医院的所有员工来说,是一个正常而忙碌的周四,但对于产科的医护人来说,这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清华长庚医院的第一例剖宫产宝宝诞生,更有纪念意义的是,第一例剖宫产的“准妈妈”是本院2010年入职的护理同仁。

  这天中午妇产科的大夫们结束了门诊的看诊,就马不停蹄的赶往手术室,此时手术室和麻醉科的同仁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准备着。身为护理人员,产妇原本坚持自然分娩,但因孕晚期宝宝胎位不正,且可能是巨大儿,经商议后,决定由产科医生行剖宫产。12点36分,小宝贝诞生了,母子均安。小伙子8斤2两,身长52厘米,小模样很是惹人喜爱。

  产科常常被称为是生命的摇篮。在这里,每天都有新的生命诞生,给人们带来希望和幸福。在这里,听到最多的是笑声,是亲戚朋友的祝福……而这一切快乐的背后,都有一群医护人员在默默付出。她们深知自己的身上肩负着两个人的生命,承载着一个家庭重托。在廖秦平部长的带领下,医院妇产科团队将力争每一位产妇及新生儿的生产安全、顺利。(编辑 南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