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妇儿部 - 妇产科 - 科室动态

妇科同道聚京北,话热点,海医会女性健康峰会隆重召开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18日电 妇产科 曾桢 张蕾)2019年12月14日,第一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海峡两岸女性健康峰会隆重召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周月红书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儿部廖秦平部长以及来自海峡两岸28个省、市、直辖市、地区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医院周月红书记代表医院致辞。周书记向全国各地的与会代表介绍了年轻但活力蓬勃的清华长庚医院,高度肯定了廖秦平教授团队在建院五年来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相信专委会的成立能够做出更多的成绩,表达了医院对专委会成立的祝贺和专委会的发展的殷切希望。

  

  本会议秉承海峡两岸妇科学界学术交流、合作的中心思想,立足妇科,集学术、友谊、文化交流为一体,会议立足开阔海峡两岸的学术视野,增进两岸业间的相互了解,加深彼此的友谊,体现两岸医务界对人民健康的高度负责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廖秦平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杨兴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瑞芳教授、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韩亦舜教授、北京世纪坛医院白文佩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筱凤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李蓉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宋殿荣教授、上海市同济医院童晓文教授、西藏拉萨市人民医院边巴卓玛教授、台湾林口长庚医院张廷彰教授在各自的专业方向就当下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讲座。会议学术讲座涵盖了子宫内膜癌筛查、子宫内膜癌保留生育功能、多囊卵巢代谢异常与不孕、妇科医生培训、医疗大数据等各方面,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

  

  海医会是两岸卫生领域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于促进两岸医药卫生界合作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而建设健康中国目标更是为海医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妇科专委会及成员将抓住机遇,加速两岸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促成海峡两岸三地的广泛交流、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健康事业的全面发展,并将海医会妇科专委会打造成一支品牌专委会,将海峡两岸女性健康峰会做成一项学会、学界、医院的品牌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