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妇儿部 - 妇产科 - 科室动态

普及“三癌筛查”,关注女性健康——记妇产科三八节科普系列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月9日电(通讯员:赵萌、曾桢)2021年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作为一个女性专属节日,为成就女性的美丽与健康,妇产科为广大“女王”姐妹送上健康科普知识,为现代女性健康保驾护航,宣传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关注女性健康、促进家庭幸福。活动以“健康普及、健康宣传、健康促进”为主题,通过视频直播、线下发放卫教手册及一对一咨询等方式,为广大女性朋友科普“三癌筛查”的重要性,提高疾病预防意识,以实际行动守护女性朋友的健康。

  “两癌”筛查已为大家所熟知,但子宫内膜癌筛查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话题,3月8日我院廖秦平教授及曾桢医生通过北京卫视新闻及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大家科普了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现状、筛查必要性、筛查人群及方法。向广大女性朋友隆重推出子宫内膜癌细胞学筛查这一省时、省钱、精准、无痛的内膜癌“筛查利器”。

  

  

  宫颈癌是女性生殖系统三大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位居众癌首位,但随着疫苗的普遍使用和宫颈癌筛查的广泛开展,其发病率已逐年降低,疾病早期阶段发现比例明显提高,病人预后明显改善,3月8日我科制作大量“三癌筛查”宣传手册为就诊患者及各病房单位发放,为患者及医护人员科普“三癌筛查”的重要性,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

  

  疫情期间不聚众,尽管不能如往年一样开展三八义诊活动,但我们在3月8日上午由妇产科张蕾主任增开免费“三癌筛查”咨询门诊。女性患者根据各自身情况和需求提出问题,张蕾主任为患者进行一对一解答,护理人员也向患者发放卫教表单科普相关知识,让更多的女性受益。

  

  此外我们还向病房及手术室的姐妹们发放卫教手册,提示医护姐妹们在工作繁忙之余也不能忽视关注自我,提高大家“三癌筛查”意识。健康身体、强健体魄,来拥抱美好生活。

  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大众对疾病认识,3月8日当天我们共发放科普彩页1000余份,深受大家欢迎及好评,希望我们携手同行为降低女性生殖道恶性疾病发病率,改善患者治疗预后出一份力,最后祝亲爱的“女王”们永远快乐、美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