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妇儿部 - 妇产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妇产科主任廖秦平出席2021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并发言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29日电妇产科供稿) 9月25日,由中国国际商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2021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在成都举办。论坛以“内生光芒”为主题,聚焦当下经济社会发展的热门议题,讨论在生机与挑战共存、创新与奋斗并进的时代,女性如何激发内心力量,绽放领导力光芒。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产科主任廖秦平受邀出席,并在“为生命护航”特别专场环节发言。

  廖秦平教授在分享中表示,我们国家在妇幼事业方面,这7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根据乔杰院士在柳叶刀发表的研究显示,我们国家的女性孕产妇的死亡率从解放初期的十万分之一千五百,降到了2020年的十万分之十六点九。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提高到77.3岁,提前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MDG)中的妇幼健康目标。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并实施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妇幼健康重担在肩。廖秦平指出,随着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变化也引起了新的疾病,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疾病的发病率逐渐增多,特别是子宫内膜癌最近十年发病率不断增高,需要引起重视,加强早筛早诊,提倡“三癌”筛查,即在现有的乳腺癌、宫颈癌“两癌”筛查基础上,增筛子宫内膜癌。

  活动当天,论坛下设多个热点议题与版块,探讨“女性领导力的国际视角”、“匠心红利:消费在增长”、“女性设计力量”、“从全民健身看体育经济”、“乡村振兴:希望的田野”、“技术的信仰”、“女性与可持续发展”、“公益专场:消除宫颈癌,关爱她一生”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