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妇儿部 - 妇产科 - 科室动态

“关爱女性,守护健康”——妇儿部专家走进社区

  10月22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儿部走进天通苑白坊村委会,举办健康讲座,妇儿部部长廖秦平教授、主治医师张蕾,分别对“女性常见肿瘤的早期发现和诊疗”、“女性月经不调的常见原因和治疗”进行了科普讲解。讲座得到了天通苑北街道办及居民的支持与积极响应,百余位社区居民到场参与,并咨询妇科问题。

  随着生活环境、营养结构、工作状态的变化,特别是工作压力增大,妇女较容易患上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就医不及时也会演变成恶性肿瘤,甚至危及生命。廖秦平,1982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学系后留校一直从事妇产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20余年,具有扎实的妇产科临床理论基础知识,擅长处理各种妇产科疑难杂症。她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女性生殖道常见症状、生殖道恶性肿瘤、可筛查疾病的共同特征进行了科普,重点讲解了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的筛查、高危因素、病理诊断等知识。

  张蕾医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学习和临床经验,介绍了女性月经失调的常见原因、诊断需要做的检查,重点对女性月经常见疾病的治疗以及更年期女性潮热、激素水平降低带来的脊椎、非脊椎、髋部的骨折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她指出子宫肌瘤可根据年龄、月经情况、肌瘤大小、位置、生育要求选择治疗方式,随着科学技术的更新,目前已实现微创手术,大大减轻病人的疼痛。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妇产科专业学组设置齐全,能够治疗所有女性常见疾病,尤其在妇科肿瘤、微创治疗、肿瘤早期筛查、生殖内分泌、产科方面有经验丰富的医生出诊。并将设立多学科合作的多囊卵巢综合门诊,围产保健门诊和女性健康中心,联合妇产科、儿科、内分泌科、外科等科室,把准病因、直击病理,形成以疾病为中心的整合式医疗。

  本次讲座不仅针对女性肿瘤、月经不调等常见妇科疾病的早期筛查、治疗进行了科普,而且对妇科疾病方面不科学的老旧说法进行了纠正和温馨提醒。讲座结束后许多居民纷纷预留就诊需求及联系方式,添加我院妇儿部微信公众号,等待医院开业后前来就医问诊。